close

 20150324_142716145135  

金鋒賢: 平時喜歡寫這樣Battle rap類的歌詞嗎?即使沒有特定攻擊對象也

Rap Monster:
是的。偏向愉快的寫。覺得沒有必要攻擊誰。

金鋒賢:沒有一定要攻擊誰這句話準確的說是?

Rap Monster:
我不是喜歡攻擊的類型。就算攻擊也不是帶著強大的攻擊類型。
但我是該說的話一定要說的類型。
那個Nuance說透過任何音樂應該要整理出來。
聽著'P.D.D.'有人認為'攻擊的話就原樣攻擊',但這是我的傾向和方式。

金鋒賢:站在聽眾立場有著有意思的部分。
過渡部分有'ride wit me'反覆表達。當然有'跟我一起走'象徵性表達。
那樣聽著很多西海岸嘻哈音樂的話,
比起' ride wit me'的表達以更直接的表達並不是很常用。
"坐著我的車奔馳在長灘'之類的(笑)。應該說'兜風音樂'。
聽著歌曲有種美妙的重疊。

Rap Monster:
事實上寫著歌詞的話'rider'這樣的表達一定要試試。
平常看了很多西海岸嘻哈MV就會想起,'P.D.D.'在西海岸嘻哈氛圍覺得很配。
人們對這樣單詞'眾議'而接受的話就好了。

金鋒賢: 聽說從Warren G那邊收到很多的指導。

Rap Monster:
想要向Warren G詢問很多關於嘻哈。
Warren G說著比起"開槍,毒品,搶劫"是嘻哈本身,倒不如說是流入嘻哈否定面。
像是扶持嘻哈的不速之客一樣不好的事,想要告訴人們這樣是嘻哈。
又嘻哈是和人種與語言無關,想要告訴人們是向所有人開放。
此外也聽了各式各樣很多好的故事。
雖然是顯而易見的談話但Warren G說話的份量就是不同。
又Warren G每次說話結束總是帶著'It's All Good'。
在旁邊聽著氛圍真的變好了。像是在爺爺旁邊聽著好的話一樣(笑)。

金鋒賢: Warren G'戴著眼鏡時'vs'脫下眼鏡時'給與評價

Rap Monster:
不管怎樣隨著歲月流逝,現在戴著眼鏡時更好。
年輕時完全是'帥氣'..看著那個時候MV的話

金鋒賢: 那就以年輕時脫下眼鏡時,現在戴著眼鏡時更好這樣整理吧。
來說更多關於'P.D.D.'吧?

Rap Monster:
恩。撇開一切,能在Warren G的bit上rap是非常幸運。
雖然有人會以這樣那樣的理由來貶低,但我光明磊落且是很好的經驗。

金鋒賢:來談談mixtape [RM] 吧。談談mixtape的概念。

Rap Monster:
看著專輯封面我的臉以黑白分成兩個部分。想要說我的雙重面。
有的時候是積極的,又有的時候是消極的,說著希望又不是。
掏出我內心各樣的房間所打造來看。
"我裡面有這樣那樣的面貌,最終成了這樣。還有這樣聽著是你是你"想要說這樣。
平時喜歡India Arie的'Just Do You'。混亂的時候成為了很多安慰的歌曲。
這歌曲的訊息覺得是帶給這次mixtape很多的影響。
所以代表整個mixtape的訊息是歌曲'Do You'。

金鋒賢: 不是團體是solo,不是專輯是mixtape。製作時面臨特別姿態。

Rap Monster:
盡可能放送。沒有太多想法來做。
像是會成為爭議的歌詞也沒有太嚴重的話就那樣過去。
防彈少年團的專輯也不是我獨自一人,要吻合團體的概念考慮很多,
但這次mixtape是我的關係反省了自己,舒適的做。

金鋒賢:辱罵或是粗糙表達也很醒目。

Rap Monster:
事實上不是偏愛辱罵。但有著只有'shit'或'fuck'才能傳達的情緒。
那樣必要的部分也會寫出那樣的單詞。也不是需要審議的作品。

金鋒賢: mixtape曲目的配置是怎樣做的。

Rap Monster:
首先我整理順訊,和公司協商。
比如說第一首歌曲'Voice'是從製作時就想著應該要是第一首歌曲。
從小時候開始到現在為止,說著過程故事的歌曲,
除了這首歌曲之外沒有別的歌曲。
又外國Rapper在鋼琴下rap得到靈感而做了這首歌曲。
下一個是包含mixtape核心訊息'Do You',以'覺醒'是想要做為更確切的話。
之後是'Monster''丟掉''God Rap'等出現,這些歌曲中想要按照說的'rap'。
聽著很好,怎麼說呢..我覺得是讓我的心臟跳動的rap音樂來打造。

金鋒賢:不是'歌曲'而是能只以'Rap'的'聽覺快感'的話吧

Rap Monster:
是的。沒錯。不是很好的表達(笑)。然後放在最後一首歌曲'I Believe'。
在這之前的過程產生怎樣的結果是我相信自己的關係,
覺得應該要把這首歌曲放在最後。想要這樣整理。

金鋒賢:就算不聽說明也覺得'Voice'是第一首,
'I Believe'是最後一首一樣。製作過程中沒有成為遺漏的歌曲嗎?

Rap Monster:
有'Dreams'這首歌。2年我做的歌曲,
和mixtape的概念沒有很適合的樣子,就沒有放入。
有情結的歌曲也有幾首,但有點抓著浮雲的樣子沒有放入。
啊,有著和錢相關的歌曲,關於我還沒能賺很多錢,
但沒有迫切苦悶的關係沒辦法抓住人們的心的樣子也沒有放入。
事實上寫這首歌詞時中間也感到堵塞或混亂,
就結果來說覺得是苦惱不夠多或是年齡不夠的關係吧。

金鋒賢: 過濾那樣歌曲覺得出來好的結果嗎。

Rap Monster:
製作時陶醉在其中..以結果來說覺得很好。
一開始有點可惜但有了更精緻集中的mixtape出來。
那些曲子往後也可以用。

金鋒賢:是否有著聽著時後不可錯過的訊息呢

Rap Monster:
'You Do You, I Do I'是這次mixtape的標語。
'你做你的,我做我的。但我就是如此'是我最終想要說的話。
'你是你,我是我'是現在主宰我最大的想法。

[訪問] Rap Monster '就算為了罵我也一定要聽mixtape就好了'(1)

翻譯撰寫:Silvia
訪問來源:Hiphopplaya
轉載請註明:以上 & http://silvia17895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ap Mons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17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