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真的紧张。你们不会写成‘申彗星闪电Rock变身’吧?”说到申彗星,想到的曲风就是抒情曲。这样的他变了。

26日将发行SOLO 3辑“Side 1 - Live and Let Live”的申彗星,通过主打曲“因为你是”和收录曲“Awaken”,第一次挑战了Rock曲风。申彗星拥有偶像组合出身的抒情曲歌手形象,虽然很多人在听到他的Rock变身消息时摇头连连,但是21日在首尔某酒吧见到的他说“我的嗓音意外地很适合Rock抒情曲呢”,爽朗地笑着。

“首先,并不是说只做Rock音乐(笑)。目前为止,算上申彗星的所有专辑,80%是抒情曲,因为说要做Rock音乐,大家好像都吓了一跳。长久以来,太偏重于某一种曲风,所以试着挑战新的曲风。说到底是为了音乐上的成熟。通过这次的专辑,我的音乐领域好像变宽了,觉得很满足。”

“我在Rock上的造诣不深,偶像歌手出身,SOLO也只唱过抒情曲,虽然作曲家们当着我的面不流露,但是在我背后有很多担心。我也因为初放送,很辛苦。虽然也有过预想,但是真的没想到会那么不同。”

申彗星不顾周围人的忧虑,冒险地把British Rock“因为是你”选为主打曲。所幸(?)在舞台上不会穿上链子和皮夹克等象征Rock的服装,会以干净利落的形象亮相。

“因为我说要唱Rock,周围的人都给我忠告说‘在节目里千万不要戴上链子之类的东西’。即使主打曲并不是Hardcore Rock,也能戴头箍之类的吧(笑)。”

申彗星的这张专辑,除了Rock以外,还有Swing、Big Band等平时自己想尝试的所有曲风。他像是在意周围人的反应,在“因为是你”的MV开头,放上了“别管我,我乐意”的独白,传达了对于这张专辑的不同的觉悟。

“抒情曲歌手在2小时里不停地唱着自己的歌,这也是不简单的。因为有想用自己的歌来填满演唱会的、作为歌手的欲望,仅凭我的唱片,这是不可能的。在演唱会时,总是唱着其他歌手或是神话的歌,多亏了这次的专辑,下一次的演唱会会更得更为多样化。这让我觉得充实。”

申彗星同大家约定,在“Side 1”唱片之后,秋冬时节会发表“Side 2”,以抒情曲回归。因为想继续守护“申彗星=抒情曲”的公式。

“在准备这次的3辑时,定下了其他曲风的专辑和抒情曲专辑依次发行的概念。“Side 1”是我想做的唱片,“Side 2”会是专属于我的领域的抒情曲。两张唱片合起来,总共会有16首歌。比起一张普通的正规专辑,能用音乐来献礼,很满足。”

当然,申彗星比任何时候都紧张。虽然出道10年,他说“不知道原来对于新事物的挑战会让人如此紧张”。

“比起1、2辑来紧张很多。虽然歌迷们会很好地给我支持,但是更想知道普通人的评价。要是大家能认为申彗星尽了全力,这正是他成为更好的歌手的过程,那就Best了(笑)。”
From:Donga
翻译:evmist@bestshinhwa
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ia17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